葉美麗突襲!搶走何昭陽誠美材董座職位

原本奇美集團的上市公司,誠美材料傳出經營權之爭,董事長何昭陽無預警被撤換,而拿下經營權的是當年股市四大金釵之一的葉美麗,不滿這個結果,今(15)日何昭陽召開記者會,痛批程序不合法。

更多新聞: 股市金釵涉掏空上億!葉美麗500萬交保

上市公司誠美材料召開董事會,撤換董事長,才剛被撤換的何昭陽憤憤不平,找來律師召開記者會。

何昭陽說:「我完全不知道,她昨天這個突然的舉動,我個人感到非常的意外,而且驚訝。」

誠美材料選出股市名人葉美麗,擔任新任董事長,還火速對外公告。一夕丟掉公司,前董事長何昭陽相當不滿,葉美麗去年入股誠美材料,股權不到1%,卻以小吃大,讓何昭陽無法接受,委託律師要提告。

委任律師龔新傑則說:「不能用臨時動議的方式去突襲,包括出席、未出席的董事,去通過這樣子的一個議案。」

新任董事長葉美麗過去在股市赫赫有名,是當年市股市四大金釵之一,在寶來集團白文正過世後,一度淡出證券市場,重新回歸市場後,竟然就是吃下一家上市公司的經營權。

葉美麗

何昭陽表示,「誠美材料原來的大股東是奇美實業公司,奇美實業公司因為他的公司政策,那麼許文龍創辦人還有廖錦祥董事長,決定退出他所有投資的企業。」

誠美材料原本叫奇美材料,是奇美集團旗下子公司,2004年成立,2011年掛牌上市,後來在群創合併奇美後,2018年奇美撤資,何昭陽獨撐大局,現在面臨股市名人挑戰經營權,除了向證交所提出異議,也將透過司法程序討公道。

(民視新聞/黃雅娟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苯經營權大戰!公司派批董座吳怡青倒戈林文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