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市金釵涉掏空上億!葉美麗500萬交保

有「股市四大金釵」之稱,偏光板大廠誠美材副董座葉美麗,涉嫌掏空子公司2.6億,檢調懷疑葉美麗以採購導電膜名義,匯8000多萬到香港的紙上公司,進行假交易、真掏空,包括和郡宏光電進行的交易也是類似手法,檢調搜索約談,葉美麗以500萬元交保候傳。

更多新聞: 為求績效灌水竊盜案 新北6涉案員警3人交保

一身花色套裝打扮、俐落短髮,脖子掛上珍珠項鍊,走進台北地檢署,面對記者提問,始終面帶微笑,她是上市公司誠美材副董事長葉美麗。檢調接獲檢舉,葉美麗涉嫌假交易掏空公司,就連女兒郭雅雯也牽連其中。

葉美麗擔任誠美材子公司茂豐的董事長,涉嫌與香港BD紙上公司進行交易,採購導電膜,匯入8800多萬台幣,但這間公司登記的負責人,就是她的女兒郭雅雯,疑似假交易掏空上億元。

另外,葉美麗還以4200萬元買下郡宏光電6000張股票,但隨即「過水」賣給立委蘇震清的助理賴麗團,1個月後,再用9000萬的高價買回。葉美麗疑似用BD案相同手法,涉嫌與郡宏光電進行8000萬元假交易,掏空三部曲,讓茂豐損失將進2.6億。

檢調大動作搜索,約談13人到案,訊後葉美麗500萬元交保,限制出境出海,郡宏光電董座林勇任500萬元交保,限制出境出海,葉美麗女兒郭雅雯50萬交保候傳,立委蘇震清助理賴麗團30萬元交保候傳。

葉美麗是寶來證券創辦人之一,偏光板大廠誠美材副董,從六福客棧倒茶小妹,進入遠東證券擔任營業員,曾一天調集30億元資金,被喻為「股市四大金釵」,與已故寶來董座白文正有地下情,2人育1子。今年初入主誠美材,就和誠美材董座爆發經營權爭奪戰。

曾經淡出股市,2017年葉美麗重回證券圈,商場、情場都是傳奇,如今捲入掏空公司疑雲,股市金釵美名留下汙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葉美麗突襲!搶走何昭陽誠美材董座職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