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執著蓋美墨高牆!美國政府關門快滿月

美國總統川普堅持一定要拿到57億美元經費,在美墨邊界蓋高牆,否則就不簽聯邦政府部門預算案,僵持不下的狀況導致政府停擺已經進入第四個星期,衍生不少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政府重開法案闖關失敗 商務部長不懂民眾苦遭罵翻

克萊門森大學老虎隊勇奪2018球季全美大學美式足球總冠軍,14日依慣例參訪白宮、接受表揚,但是白宮國宴廳的餐桌上,擺滿了漢堡、薯條、披薩,而不是更精緻的料理。

原來政府停擺,白宮主廚被迫放無薪假,美國總統川普只好自掏腰包招待他們,不過川普強調,自己很愛這些食物而且這些速食都來自美國當地的品牌。

川普堅持國會必須通過興建美墨圍牆的經費,才肯簽署聯邦政府部門的預算案,導致大概1/4的部門從12月22日開始停擺,公務員被迫放無薪假,甚至無償工作,有些家庭生計開始出現問題。

工作卻拿不到薪水,也造成請假率上升、人力短缺,位在休士頓的喬治布希洲際機場關閉一個航廈,邁阿密國際機場則關閉一個中央大廳,有員工表示,一個人可能要做三人份的工作,擔心飛安會受影響。

美國聯邦政府陷入史上最長的停擺,幸好在這個艱難的時期,也有一些溫馨的插曲。鄰國加拿大有航管員想替在阿拉斯加州、安克拉治邊界的美國同行加油打氣,送了披薩慰勞他們,後來這個暖心舉動擴展到各地,截至13日下午,美國航管員已經收到大概300個加拿大同行送的披薩。

(民視新聞/陳潔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普提議暫停遣返追夢人 換57億美元蓋牆經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