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提議暫停遣返追夢人 換57億美元蓋牆經費

因美墨邊界圍牆預算卡關,部分聯邦政府機構停擺進入29天,對此,總統川普台灣時間今天凌晨5點,在白宮發表重大演說,他向國會民主黨提議暫停遣返追夢人,以換取國會同意57億美元的蓋牆經費。

更多新聞: 拚終結關門!川普提移民政策改革換蓋圍牆

美國總統川普台灣時間今天凌晨5點,在白宮發表重大演說,他強調美國移民系統歷經多年已經嚴重失能,他作為美國元首有義務修正,無論如何也會兌現許下的競選承諾。

但聯邦政府因為蓋牆爭議已經停擺29天,因此他向國會民主黨議員提議,暫停遣返童年時期非法抵美的「追夢人」,以換取國會同意白宮要求的57億元蓋牆經費。

川普的提案,除了要立法保護70萬名童年時期非法入美的追夢人,同時延長30萬人的臨時保護身分,不過民主黨籍的眾院議長裴洛西在川普發表演說前,就已經表明不會接受妥協方案。

由於川普強調無論如何都會兌現蓋牆的競選承諾,府會僵局要打破,還是相當有難度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式足球冠軍隊進白宮吃什麼?川普自掏腰包叫速食外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