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花蓮視導演練 維護國家主權強調「三個堅定」

趁在春節前,總統蔡英文今天(15日)到花蓮花防部視導,同時陸軍也模擬東部「佳山基地反空降」演練,展現訓練成果;蔡總統致詞時特別強調三個堅定,堅定維護國家主權、堅定民主自由,並堅定往壯大台灣方向前進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、柯文哲、朱立倫接連訪美國 2020大選開打?

105榴彈炮對空射擊,上演火力示範,搭配狙擊手和步兵展開協同作戰,開始攻擊掃蕩,最後由戰車排集中火力清理戰場,短短20分鐘內展現「佳山反空降」演訓成果。

國軍賣力演練,首場春節視導沒漏氣,蔡總統加菜金也給得大方,還在臉書上PO出東部天弓飛彈照片,最新款國造天弓三型飛彈進駐花蓮,凸顯對東部空防重視,還強調飛彈是台灣做的,不是撿到的。

蔡英文致詞時表示,「即使外在環境變化,台灣一樣會保持韌性以及穩健,政府堅定守護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及安全,堅定維護我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,並且堅定的往壯大台灣的方向前進。」

用三個堅定,勉勵國軍在變局中求穩,展現精實戰力。蔡英文指出,「國防實力是國家安全的關鍵,我們持續提升國軍的戰力,不只每一年都提升軍事預算,更要持續在國防自主及對外軍購上,提升部隊捍衛主權的戰力,我們要繼續強化自身的實力,因為這是我們守護國家安全唯一的道路。」

喊話維護國家主權,蔡總統繼續展現「辣台妹」氣魄,當國軍的後盾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謝政霖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、蘇貞昌首次午餐會 吃滷肉飯聊豬瘟防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