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、柯文哲、朱立倫接連訪美國 2020大選開打?

總統蔡英文規劃今年度出訪,傳出鎖定還未到訪的邦交國,上半年可能先到南太友邦,下半年則去加勒比海友邦,還沒在美東過境的她,也爭取過境紐約!而其實有意訪美的,還包括3月就要出發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以及已經表態選2020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,是不是為大選鋪路?耐人尋味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喊總統朱韓配 民進黨4月中確定人選

總統蔡英文去年出訪中南美,至今快半年,外交部也在安排總統今年的出訪行程,傳出鎖定還沒去過的友邦。

諾魯總統瓦卡多次來台,蔡總統上半年可能就會回訪,順道去南太平洋其他友邦諾魯、吉里巴斯,下半年則到加勒比海四友邦,並爭取過境紐約!因為她歷次出訪過境過休士頓、洛杉磯、邁阿密、夏威夷、關島,就是沒能過境美東。

對此,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「過去幾個總統都有過境過紐約,重點不是只有地點而已,同時也放在紐約這段期間,是不是有可能各種公開安排,或是見到的人跟過去層級有不同,這都是外交上很重要的測試」。

出訪看門道,尤其這是蔡英文敗選後第一次,離2020又只剩幾步之遙,如果在對美關係上,能有所突破,勢必能提升聲望,但能否讓民調回升?台北市長柯文哲並不看好,表示「你不要看那種一日行情,我民調掉到底要八個月,才會開始慢慢爬升,如果一年就要看到成果,要扭轉民調,你被迫要開始做短利的東西,要經濟紅利」。

上電視專訪犀利評析政策,台北市長柯文哲預定3月訪美,還可能在華府演講,被視為2020起手式,而早表態角逐大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,年後訪美行程也在規劃中,加上拚連任的蔡總統,難怪出訪美國被視為選前面試。

羅致政也說「美國對於台灣未來具有潛力的政治人物,有更多交流跟了解,是過去美國一貫作法,美國重視這幾個,未來可能在政治上有影響力的政治人物」。

政治明星動向,備受矚目,離2020剩下最後一年,藍綠白出訪戰悄悄開打!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光環不再?柯文哲粉絲頁超過5000人退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