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民調飆升10% 張惇涵任總統府第四位發言人

距離2020總統大選只剩一年的時間,一份最新民調顯示,蔡總統的支持度飆升了10個百分點,來到34.5%,公布民調的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形容這是絕處逢生,主要原因是習近平效應。而總統府為了強化戰力,今天新增第四位發言人─前桃園市新聞處長張惇涵。

更多新聞: 比拚接地氣!蔡英文探視軍警 蘇貞昌推匯款便民

黃重諺戲稱要開始休假,因為總統府發言人群增添新戰力,前桃園市新聞處長張惇涵正式報到。張惇涵表示,「我接下來應該是做服務好大家的角色,做虛實之間的橋樑,也做府院黨之間的橋樑。」

張惇涵任總統府發言人

原本就是蘇系大將的張惇涵,未來將成為府院黨橋梁與媒體溝通,再加上原本三位發言人:黃重諺負責輿情、戰情;林鶴明主導社群媒體;張文蘭主掌公共事務,戰力擴大,為蔡總統2020的連任之路就備戰狀態。

總統府發言人張文蘭、黃重諺、張惇涵、林鶴明

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最新民調,總統施政贊同度34.5%,比起上個月一口氣增加10%,創下近半年來的新高;不贊同度47.5%,也比上個月減少12個百分點。

游盈隆表示,「中國因素跟習近平效應,的確幫了蔡總統很大的忙,讓她在谷底翻身。」黃重諺回應,「游教授現在已經恢復公開活動了嗎?這是好事,對於人民希望改革,希望國家能夠有更好的期待,我想政府都會全力以赴。」

蔡英文ig

親切逗弄才剛滿月的小嬰兒,總統的ig貼文近來改走活潑路線,日前還帶著幕僚到西門町進行美食之旅,展現拚觀光的成果,也打造親民形象,還積極宣傳,揪民眾加Line加臉書,不過總統可不願被稱為網紅。

黃重諺說,「總統、行政團隊不是網紅,也不必成為網紅,只要有助於國民完整來了解各項政策的推動、各種溝通的模式我們都願意嘗試。」

隨著蔡總統大膽嘗試,民調數字出現變化,就不知道這股熱潮能不能一路延續到2020總統大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支持度強力回升 紐時:習近平幫了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