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今年訪美?美智庫學者:恐造成反效果

口譯哥趙怡翔17日參與華府智庫論壇,被問到引發軒然大波的外派爭議會不會影響工作,他沉穩應對,不談個人問題,只因為國家整體目標更重要。而外界關注今年蔡總統有沒有可能訪問華府,趙怡翔沒有正面回應,倒是外國學者話說得很白,認為蔡英文赴美將造成反效果。

更多新聞: 總統出訪過境華府?駐美代表:目前沒有規劃

華府智庫「全球台灣研究中心」,舉行的展望台灣2019年論壇17日登場,原本不在與會名單的我國駐美辦事處政治組長趙怡翔意外現身,備受關注,立刻被媒體追問,派駐華府的目標以及外派爭議會不會影響工作的敏感問題。

趙怡翔指出,「我個人的目標比不上國家、駐美代表處的目標重要,我希望可以協助駐美代表處達到強化台美關係的目標。」

趙怡翔顧大局,沉著回應,以國家整體目標為重,外界也關心政壇局勢,美國通過台旅法後,再加上適逢2020總統大選倒數一年,蔡英文總統有沒有可能今年赴訪華府,為連任鋪路呢?

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卜道維認為,「我預估蔡總統會再過境美國,這可能對她的政治活動很重要,但我認為蔡英文訪華府是不切實際的。」

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 卜道維

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也表示,「依我看來(蔡總統訪華府)只會造成反效果,損大於益。」

美台商會會長 韓儒伯

而趙怡翔強調,「對我們而言,最重要的工作是加強與川普政府的關係,台旅法的通過是對整體國家有益,不會只是針對特定個人或是特定參選人。」

與會學者不看好,新科外交官趙怡翔也沒正面回應,蔡總統今年會不會訪美,還是未知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20選戰美國開打?藍綠白有四人都規劃訪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