貨櫃改裝行動廚房 天災期可供500人用餐

台灣是全球天然災害高風險國家之一,以貨櫃改裝而成的「行動廚房」,可以在災難發生第一時間,照顧災民與救災弟兄;最高可同時供500人用餐,裡頭的設備非常齊全,有冰箱、烤箱、爐具、湯鍋、炸鍋,讓人大開眼界。

更多新聞: 打破世界紀錄!改裝嘟嘟車竟可飆速119公里

貨櫃打開,平台下降,撐上柱子,架上鋁梯,「行動廚房」開始運作。裡頭的設備「煎煮炒炸」都有,超級專業。3個大鍋子可煮濃湯和義大利麵醬,另外炸雞也是難不倒,甚至還可煎牛排、作披薩。

打開蒸籠,裡頭是熱騰騰的包子和剛煮好的白飯,一旁還有冰箱。冰箱分冷凍和冷藏,冷凍料理包加熱可食,保證不斷炊;流理台也是超大size,行動廚房設備一應俱全。

食物銀行總監張謙方表示:「在一個很寒冷的天氣裡,救災人員必須要24小時去救災,我們就想說有沒有可能,就有個廚房在災區的現場,提供這些辛苦的救災人員,至少是24小時的供餐。」

萬海航運總經理謝福隆說:「公益團體經費都非常有限,所以我們用公司的力量,來協助這些公益團體。」

這是國內知名的航運公司,捐贈給1919食物銀行的「行動廚房」,包括20呎的貨櫃改裝的廚房主體、全套的廚具冷凍設備、還捐助了長達3年的拖車經費,只要災害一發生,就可以全台趴趴走,到了目的地之後,1個半小時內,可供應出500人的用餐量,堪稱救災界的「變形金剛」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夜貓子看這邊!信義區百貨打造夜間音樂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