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房裡的畫家 麵條化身時髦洋裝

義大利麵不只是一道料理,來自洛杉磯的主廚安東尼把麵條變畫作,除了用天然食材研發五色麵條,還從時裝周找靈感,用義大利麵作出可以吃的洋裝,難怪被稱為「廚房裡的達文西」。

更多新聞: 貨櫃改裝行動廚房 天災期可供500人用餐

紅的、黃的、綠色麵條,彷彿一道彩虹,五種色彩來自天然食物,一口就能吃到甜菜的甜、可可甘苦,義大利麵還能變西瓜、花朵,連模特兒也沒問題,瞧瞧麵條變頭髮、麵糰變洋裝,難怪師傅被稱為「廚房裡的達文西」。

義大利麵通過機器,壓出空氣,幾乎只有1釐米寬才紮實,綠色來自菠菜、薑黃把麵條染黃、藍色是蝶豆花,飽滿淡菜、鮮蝦、干貝一下鍋,大海滋味立刻竄出來,用最單純的清炒方式,最能襯托五色麵條的滋味。

主廚Antonio說:「有時看到有趣的東西,色彩繽紛的或是我看到迷人的人,也會為他量身訂做。」繽紛的還有五彩起司粗管麵,麵條裡居然擠入燉飯,兩種口感在舌尖跳舞,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最愛,而這道嫩煎豬肋排,強尼戴普每來必吃。

除了繽紛色彩,師傅不浪費把麵包加入麵粉裡,研發麵包麵更彈牙,把作麵當畫畫,難怪美國四大男星,包括湯姆漢克、布萊德彼特,都是座上賓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再是開玩笑!「無飯」壽司、「無麵條」拉麵誕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