脂肪比拉麵高14倍 「最雷麵條」竟是它!

台灣人主食除了米飯外,麵條也有不少人喜歡,但市面上麵條種類這麼多,有拉麵、意麵、義大利麵等等,有的麵條脂肪多、有的鈉含量高,該怎麼根據身體狀況選擇,我們讓專家告訴您。

更多新聞: 廚房裡的畫家 麵條化身時髦洋裝

台灣人愛吃飯,也愛吃麵,不過走一趟大賣場,架子上麵條百百種,拉麵、烏龍麵、義大利麵,要什麼口味都有,但每一個營養成分都不同,到底該怎麼挑?

民眾覺得無所謂,但來看看麵條大比拼,以280大卡含量來算,烏龍麵碳水化合物有63克,鈉含量更高達1958豪克,是5種麵條中排名第一。

而意麵脂肪含量有14克,熱量最高,號稱「最雷麵條」,至於義大利麵蛋白質11克,反而是五大麵條中,對身體負擔最低的。

明明同樣是麵條,是什麼原因造成營養價值有如此大的差別?營養師點出關鍵在於製作過程,現在麵條營養價值大公開,民眾下次購買前可得好好參考,原來選擇什麼麵條,也是一門大學問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水果也能用來煮拉麵!清爽果香超開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