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思宇志工遭掌摑 何志偉呼籲選舉回歸理性

北市立委補選發生意外插曲!陳思宇昨(15)日到士林拜票,志工遭一名自稱綠營支持者的男性打巴掌,事隔一天,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首度出面回應,自己長期秉持不攻擊、不抹黑、不要借題發揮原則,還強調自己的志工都有發背心,撇清是自己陣營所為。

更多新聞: 陳景峻力挺何志偉 暗批柯文哲過河拆橋

陳思宇說:「我覺得沒有一個人應該被這樣子對待。」經過一個晚上沈澱,柯家軍陳思宇還是餘悸猶存,因為前一天才發生暴力衝突。

因為陳思宇到士林區的國小拜票,卻有男子不滿柯文哲取消重陽敬老金,一度和陳思宇的志工發生拉扯,過程當中志工指控被甩巴掌,警方到了現場,男子這樣解釋。

疑似打人男子表示:「我在講話,可能我手勢比較大,那個小姐在我後面,被我撥到這樣子。」

陳思宇先是陪同志工到醫院驗傷,還到派出所備案,當晚選舉活動全取消;事隔一天,遭到影射的何志偉也出面撇清。

右二為陳思宇陣營的志工。

何志偉說:「我們的志工都有發背心,每個志工是誰都很清楚,志偉在這邊還是要呼籲,選舉要回歸到理性。」

何志偉行程照常,還找來新北市立委吳秉叡,新科議員陳怡君相挺,不過衝突事件發酵,連市長柯文哲都在臉書發文,譴責使用暴力,就是不對。

陳思宇表示:「昨天晚上事情發生之後,以及一連串我們有一些海報被撕,志工被尾隨下來,真的沒有一個人應該被這樣對待,社會可以有多元價值,但是不能沒有公平正義,跟是非對錯。」

何志偉說:「我選舉有兩個非常重要原則,也是我長期秉持的,就是不抹黑不去攻擊,不要去借題發揮,志偉人不在現場,無法去做太多評論。」

何志偉輕描淡寫、不對號入座,不讓暴力事件演變成烏賊戰,傷了選情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謝政霖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賴、蘇、卓站台何志偉!陳景峻穿「白外套」出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