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桃園訪老鄰居 強調「這裡不是我地盤」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(17日)到桃園龜山拜訪茶葉班,他說過去在龜山住了8年,今天是來拜訪老鄰居,特別聲明「這裡不是我地盤喔」,顯然是在回應日前黨主席吳敦義到新北被問是來踩地盤,而暴怒一事。但前一晚,王金平韓國瑜提前幫吳敦義暖壽,也被視為有結盟卡朱態勢,朱立倫回應他不清楚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茶會搶朱立倫地盤?吳敦義怒:這是中華民國地盤

曾擔任過桃園縣長的朱立倫來到桃園龜山茶葉班,看見熟人閒話家常,還有話先聲明。

朱立倫說:「龜山這個是我住過8年的地方,所以不管在桃園或在新北,都是回來看老朋友跟老鄰居,這裡不是我的地盤喔,我只是來看老朋友老鄰居。」

這番話,顯然衝著吳敦義而來,因為吳敦義日前去新北辦感恩茶會,被問到是否來踩朱立倫地盤,曾大發雷霆,回嗆那是中華民國的地盤。暴怒後兩天,朱立倫又回另一個擔任過縣長的桃園,地盤說聽起來有夠酸。前一晚,藍營天王包括王金平、韓國瑜,提前幫吳敦義暖壽,朱立倫卻沒受邀。難道是吳王韓結盟卡朱嗎?

不多回應吳王韓卡朱,朱立倫被問到吳敦義可能訪中,倒是講起自己2018新北市長任內就訪問過中國,2015年還以黨主席身分舉行過朱習會。對比吳敦義上任以來,被中國冷處理。朱立倫的話,聽起來難免有嘲諷意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結盟抗朱?吳敦義、王金平、韓國瑜、郝龍斌齊聚餐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