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網/女雙詹家姊妹晉級 謝淑薇遭淘汰

澳網女雙第二輪,台灣詹家姊妹檔和謝淑薇今(18)日同日登場,詹詠然和妹妹詹皓晴延續最近的好手感,直落二擊敗中國王薔與蔣欣玗的組合,順利闖進第三輪,不過謝淑薇和搭檔則是不敵中澳組合遭淘汰。

更多新聞: 杜拜女網賽/謝淑薇晉女單八強!擊敗前球后柯貝

澳網的海峽大戰開打,詹家姊妹檔對決中國新一姊王薔與蔣欣玗,詹家姊妹檔首盤就幫台灣出氣。

詹家姊妹在澳網前哨站的荷巴特女網才拿下女雙冠軍,來到主戲澳網繼續維持強勢,一開賽就破對手發球局,詹皓晴也更勇於迎戰對手主攻自己,展現成長成果。

前排精彩攔截,台灣萬歲!短短1小時又5分鐘,詹家姊妹就以6:2、6:3直落二的好表現晉級第三輪,反觀謝一姊搭配美國Spears的台美組合,就沒這麼順利。

面對中國張帥和地主老將Stosur的組合,謝淑薇首盤就陷入苦戰,一路打到搶七,結果一路5:1的大幅領先卻被追上,最後6:8痛失首盤,後面也就越打越有氣無力

第二盤,謝淑薇和搭檔的台美組合三度被破發,最終6:7、2:6落敗止步第二輪,但謝淑薇還不能鬆懈,週六要對決去年美網冠軍,素有「日本小威」封號的大坂直美,看看是台灣小薇還是日本小威厲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謝淑薇單日兩勝 球后大坂直美爆冷出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