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拜女網賽/謝淑薇晉女單八強!擊敗前球后柯貝

杜拜女網賽第三輪,台灣單打一姊謝淑薇對上前球后柯貝(Kerber),謝淑薇雖然先輸掉第一盤,但接下來有超水準演出,其中一記高吊球讓現場主播驚訝得不可置信,謝淑薇最後就以5:7,6:4,6:0擊敗柯貝,挺進女單8強。

更多新聞: 謝淑薇勝詹家姊妹!挺進杜拜公開賽雙打決賽

謝淑薇生涯兩次面對前球后Kerber,還從來沒有贏過,謝淑薇在第一盤很快就取得2:0領先,但Kerber很快追上來,雙方前十局打完戰成5:5平手,Kerber在後半段沒有再給謝淑薇任何機會,Kerber最後就以7:5收下第一盤。

謝淑薇在第二盤改變打法,在底線積極搶攻,無論正拍甚至反拍都是強勢回擊,屢屢打出致勝球。

但後勁十足的Kerber,又在8局結束把比數追成四平,想要複製第一盤的戰況,但這次謝淑薇沒讓歷史重演,連下兩局,謝淑薇在第二盤是以6:4扳回一城。

決勝的第三盤謝淑薇完全不給Kerber機會,這球即便全面挨打,但謝淑薇就是有能耐在劣勢中找機會反撲,逮到機會的謝淑薇這記高吊球精準無比,讓Kerber只能勉強把球救回來,讓等在網前的謝淑薇輕鬆破發。

士氣大振的謝淑薇直接連下6局,賞給Kerber一個大鴨蛋,拿下第三盤,謝淑薇最後就以2比1的盤數逆轉擊敗Kerber,拿下雙方對戰的第一勝。

賽後WTA官網大肆報導謝淑薇的精采表現,還用任何事都可能發生在謝淑薇身上作為標題,大大讚賞她的優異表現,謝淑薇下一戰將對上四號種子Pliskova,爭奪四強賽門票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謝淑薇單日兩勝 球后大坂直美爆冷出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