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廖雷」模仿陳雷15年 遭本尊提告求償300萬

本名廖本興的藝人,模仿陳雷長達15年,過去在外表演自稱「程」雷,3年前,藝人陳雷要求他簽合約承諾,不再以程雷名號模仿他,於是他改藝名「廖雷」,但陳雷還是不滿,對他提告、求償300萬,對此廖雷非常無奈,希望陳雷網開一面。

更多新聞: 模仿陳雷唱出名堂 「廖雷」挨告判賠44萬

廖雷模仿陳雷長達15年,本名廖本興,一身草帽、眼鏡,打扮很有台語歌手「陳雷」的味道,歌聲跟動作更是維妙維肖,過去他靠著模仿走紅,但這回遭陳雷本人提告。

廖雷模仿陳雷長達15年

藝人廖雷苦惱說「模仿這麼久了,又不是現在才這樣,陳雷現在來提告,真的有點不知道要怎麼辦。」收到法院寄來的通知書,廖雷簡直嚇傻了,陳雷告他「擅自仿冒獲取利益」求償300萬!

廖雷遭陳雷本人提告

因為廖本興模仿陳雷走紅,甚至取藝名「程雷」,工程的程,出席大小場合,主持人都直接叫他「程雷」,讓本尊很不滿,3年前雙方甚至簽訂合約,廖本興同意,公開場合使用本名,不冒用陳雷名號或諧音,也不能模仿陳雷造型跟動作,讓觀眾產生誤會他因此改名廖雷,還發唱片、不模仿,但在外,大家還是以程雷介紹他出場。

廖本興「廖雷」

陳雷經紀人解釋「很多主持人叫廖本興「程雷」,簽的協議書好像沒有效果,不曉得的人會以為是陳雷去站台。」

正版陳雷

對此廖雷表示,希望陳雷網開一面,他認為自己並沒有在台上刻意說自己是陳雷本人,因為喜歡陳雷,才模仿他、走紅,但65歲的廖雷,現在接一場表演收入不過兩、三千,邀約也不穩定、還得付房貸,如今被陳雷提告、求償,始料未及,他只希望偶像能夠網開一面,放他一馬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王耕晨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模仿陳雷表演16年...「程雷」改名「廖雷」仍挨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