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能家電汰舊換新補助擬擴大!細項未定買氣縮水

歲末年終,不少電器業者看好汰換家電和尾牙抽獎需求,現在經濟部也有意擴大補助節能家電汰舊換新,從去年補助6縣市商用空調照明,今年有意擴大到21個縣市,而且對象也將納入住家,冷氣、冰箱等節能家電,但補助品項金額遲遲不出來,民眾不敢先購買,也讓市場買氣縮水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電器空調展登場 日系空調推新科技

業務認真介紹新款冰箱,民眾聽的好認真,週六補班日,電器展還是有不少民眾要來買新家電,尤其是強調節能的冰箱空調和洗衣機。

民眾算盤打的精,尤其現在經濟部能源局也有意擴大補助節能家電汰舊換新,三年預算70多億元,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行動,去年只補助6縣市,商用空調照明最多50%,今年有意擴大到21個縣市。

而且對象也將納入住家,像是新北市主要補助冷氣與冰箱,最高上限5000元,最快4月實施,台北市則還在開會討論,最後方案將以中央核定為主,但補助金額相目等方案遲遲沒出來,民眾只能觀望,造成買氣縮水。

原本歲末年終有汰換家電和尾牙抽獎等需求,現在補助方案沒公布,家電業者也很無奈,希望中央和縣市政府能盡快核定,促進買氣也提升景氣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買冷氣、冰箱節能家電 單機最高補助3000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