抓住西螺大橋瞬間之美!攝影達人拍下2萬多張美照

雲林有位熱愛鄉土的攝影達人魏進福,擅長用相機記錄故鄉的美,他總能抓住令人感動的那一瞬間,和觀賞者之間激盪出共鳴,是個用照片說故事的高手,近兩年來,他拍了兩萬多張西螺大橋的照片,美得令人摒息。

更多新聞: 想拍美照不要命?宜蘭八角瞭望台爆紅

紅霞滿天,將波光粼粼的河面染成紅色,沉默不語的西螺大橋,就像是施了脂粉般紅通通的,呈現嬌羞的樣態。不知不覺,天色更暗了一些,橋上的燈點亮了,絕美的金色光暈在薄暮中散發開來,彷彿是夜裡一顆「閃耀的鑽石」,華麗得很低調。

這一張製香的照片,兩名年輕男子專注的盯著每柱香,堅持手工、古法,讓人肅然起敬,心情也跟著澎湃起來。天色將晚,鏡頭咔嚓的一聲,將水花的千百姿態對比夕陽餘輝,抓住動感一瞬,這樣的魔術時刻,得經過多少等待?

熱愛鄉土、雲林在地的攝影師魏進福,對故鄉的感情,柔軟而堅定,他說,「內心去感受大自然,然後忠實的呈現出來,還有就是西螺大橋,我對西螺大橋有一種很特殊的感情。」

因為有愛,每一張照片充滿力量,不修片、不後製,講究的是大自然和人文關懷,追求的是對土地的愛,滿滿的愛,魏進福透過照片將故事娓娓道來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、劉朝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空拍機捕捉海洋景觀 絕美「基隆海檻」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