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鬥民族不怕冷!東正教主顯節「酷寒泡冰水」

俄羅斯現在正是冰天雪地的酷寒季節,在這樣的氣候下還要往冰水裡跳,是甚麼樣的滋味?昨天是東正教的主顯節,依照慣例,信徒都要進入冰水浸洗,雖然各地都是攝氏零下的低溫,民眾還都是踴躍參與。

更多新聞: 戰鬥民族不怕冷!800多位男女穿泳裝滑雪

寒風呼嘯,夜色漆黑,海參崴這晚的氣溫只有攝氏零下19度,但為了淨化靈魂,大夥兒全都脫了往刺骨的冰水裡泡。就怕有人實在凍未條,當局還搭起取暖帳篷,外加緊急救護車輛在旁待命。

19日是主顯節,俄羅斯各地的東正教信徒,都會跳入冰水中淨身,紀念耶穌受洗,西伯利亞伊爾庫次克市則是在結冰的貝加爾湖上,砌了座冰雕的小教堂,進行洗禮儀式。

雖說俄羅斯人是戰鬥民族,身體像鐵打,但碰上這種急凍考驗,難免有人吃不消,來現場的不論男女,不分老少,也有男童一手拉著爸爸,勇敢往冰水裡浸洗。

向來走硬漢路線的蒲亭總統,去年也脫下大衣和靴子,在零下六度的低溫中,走進冰水池裡,展現強健體魄,今年由於有出訪行程,下水活動只好暫時喊停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戰鬥民族不畏凍寒 70歲翁挑戰零下10度冰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