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拚東京奧運棒球門票!台灣取得兩大資格賽主辦權

世界棒壘球總會(WBSC)日前宣布,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最終六搶一資格賽,由台灣取得主辦權,再加上將在今年11月2日開打的世界棒球12強賽,台灣也確定成為三大預賽主辦國之一,兩項資格賽都有主場優勢,就看台灣能否拿下睽違已久的奧運門票。

更多新聞: 東京奧運環保計劃 回收舊手機家電變身獎牌

2020棒球重返奧運,而世界棒壘球協會WBSC也帶來好消息,台灣將包下兩項重要奧運資格賽主辦權。

2020東奧棒球參賽名額僅僅6席,除地主日本,美、歐、非洲各1席,世界12強產生2席,最後1席將由2020年3月開打的6搶1資格賽決定,而目前已經確定在取得資格門票的第一管道12強,台灣確定將成為三組預賽中的主辦國之一。

而如果沒辦法取得前兩名,2020年3月開打的6搶1資格賽,台灣也確定將是主辦國,這也讓台灣棒球在拚東奧上,取得了最佳的主場優勢。

而將在今年11月2日開打世界十二強,預賽部份共3組3地開打,除了台灣是其中一組主辦國,另兩組則由南韓及墨西哥主辦,各分組前兩名再比較對戰成績,進入超級循環賽,再產生出最後的決賽隊伍。

目前根據12強分組制度,世界排名第4的台灣,將與世界排名第1的日本隊同組,另外如果以地理位置區分,澳洲、多明尼加或波多黎各也有可能分在同組,就看台灣如何闖過層層難關,讓藍白戰隊,重返奧運紅土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京奧運倒數計時 各比賽場館搶先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