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倒數計時 各比賽場館搶先看

距離東京奧運還有一年多的時間,東京都政府特地向媒體公開比賽場館的現況,包括水上競技的「海之森」競技場等,都已經完成80%的進度,總計43個比賽場館,預計將斥資約新台幣3700億元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東京奧運倒數!主場館興建軌跡NHK全紀錄

2020東京奧運開幕,倒數500多天,東京奧運籌委會特別邀請媒體參觀選手村,以及場館的最新工程進度。大型機具與怪手日夜趕工,預計在東京灣岸建造21棟建築,作為選手村,總共可容納8千位選手。

東京奧運將會使用25個現有場館、8個全新場館,以及10個臨時場館,總共43個比賽地點,將會斥資約3700億台幣,其中作為賽艇和划船比賽的「海之森」水上競技場,目前已經完成近80%工程,全新的設施完全比照國際賽事規格。

建設總監村岡洋次郎介紹,「這個設施能將關起兩邊的出水口,維持海水的平衡,這是個很特別的構造,根據國際比賽的規格打造,所以這個場館很棒。」

許多新建的場館,未來也會持續供民眾使用,不會淪於奧運過後完全用不到的蚊子館。有明競技場總監寺則尚廣就表示,「我一點也不擔心完工期限,場館的測試很重要,我們會盡力把它完成,而且場館未來會成為居民的一部分,在奧運結束後他們也能用這些設施,同樣也能激勵更多的運動員」。

之前曾經有建商因為財務發生問題,影響工程進度,但東京奧籌委有信心在計畫中的時間內,完成所有場館工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京奧運明年登場 日本中禪寺湖反恐演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