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槓民進黨!柯文哲:在台灣喊獨立、在中國做生意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以「強盜說」比喻美中台關係,引發「親中」質疑,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在臉書上以「一隻眼睛的鹿」故事暗諷,柯文哲忽略了中國的威脅,對此柯P也不滿回嗆,不要在台灣喊獨立,然後在中國做生意,我最討厭這種人。

更多新聞: 光環不再?柯文哲粉絲頁超過5000人退讚

出席寒冬送暖、關懷獨居老人尾牙,柯文哲再度開金嗓,逗得長輩們樂開懷,只是日前一番「強盜說」比喻美中台關係、又引爆引來「親中」質疑,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都忍不住在臉書po文。

段宜康引用伊索寓言「一隻眼睛的鹿」故事,表示有隻獨眼鹿很聰明,從小功課就很好,某日鹿來到海邊吃草,用剩下的眼睛,緊緊盯著一旁森林,以為威脅只會來自陸地,沒想到海上來了一艘船,船員拿槍打中了這隻聰明的鹿,鹿受了傷,一邊逃走一邊說「唉呀,我只顧著提防陸上的威脅以為海上不會有敵人,真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」,鹿傷癒後,又回到海邊吃草,這次卻學乖了。

在身上多帶了牌子上面寫著「兩岸一家親」,似乎暗諷柯文哲以為講兩岸一家親、就能避免中國的威脅。

柯文哲說:「我不曉得...因為我讀了...,唉算了不想批評他們,不要在台灣喊獨立然後在中國做生意,我最討厭這種人。」

遭到影射,柯文哲忍不住回嗆新潮流,直說自己最討厭這種人,不過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對「強盜與警察」的故事,感到不以為然。

鄭文燦說:「保護台灣支持台灣,主要的力量是來自美國,那讓台灣安全造成威脅,要改變台灣的現狀是中國,我想這兩邊的關係誰近誰遠,這是可以分的很清楚的,我想柯市長應該會修正他的話。」

柯文哲則回應:「未來15年,超過15年我不敢講,未來15年大概整個國際局勢,大概中美對抗是一個大局,其實台灣要思考的應該是在這大局當中,如何在夾縫中求生存,所以我們跟任一邊交好的時候,同時也要注意另外一邊的反應,我要講的只是這樣全部就這樣,所以也沒有什麼要修正不修正的。」

面對民進黨內的批評,柯文哲不甘示弱、繼續重砲回擊,雙方從隔空交火演變成說故事比賽,恐怕也讓綠白關係真的回不去了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、張孟琦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子襲警後拿黨證稱護身符?民進黨深夜澄清:來亂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