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邦政府關門創最長紀錄 NASA研究計畫大停擺

因為美墨長城爭議,導致美國預算卡關,聯邦政府到22日已經關門滿1個月,創下史上最長紀錄。除了公務機關大受影響,太空總署NASA等科學機構都跟著關門休息,相關研究被迫停擺。

更多新聞: 「躺」著就能賺60萬! NASA徵受試者躺床60天

美墨邊境這一道牆,到底要蓋不蓋,朝野吵成一團。美國政府關門創下史上最長紀錄,公務員被迫放假,連科學家都不得其門而入。

負責監控大氣和海洋變化,提供災害預警的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(NOAA)貼出公告,要專家們回去家裡蹲,連網頁都不給看。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村上裕之說,「以前都是上這個網站(查看資料),但現在想下載氣候數據,就會跳到這個「關門」頁面,在全球暖化加速的當下,仍有非常多的東西有待研究,明明研究的時間都不夠用了,卻出現這種狀況是很大的打擊。」

氣候研究停擺,太空科技研發,也只能改天再談,美國太空總署NASA,超過9成員工被請回家,和各國機構的洽談無限延期。NHK指出,過去美國歷任總統,都相當關注科學的長期投資,但川普上任後,卻將注意力,都放在短時間就能得到成果的研究。部分專家就擔心,政府關門,將近一步打擊科學發展,美國科學促進會會長卡尼表示,「很遺憾的是許多研究計畫,可能因此被迫終止,這會讓國際社會認為,美國並非一個好的合作對象。」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印度射飛彈擊毀衛星 NASA痛批:製造太空垃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