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歡迎味全龍落腳高雄 球迷五味雜陳

味全龍要重返球場了!頂新集團要籌組球隊,沿用「味全龍」隊名,並傳出有意落腳高雄,成為高雄在地球隊。市長韓國瑜大表歡迎,台灣要出現第5支職棒,固然欣喜,但對照頂新20年前接手味全龍才1年時間就宣布解散,這回會不會是借組球隊洗刷企業惡名,過一陣子又不玩了?在地議員很擔心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燈會移師愛河 「金銀河」打造百豬燈區

韓國瑜開心接待明星棒球隊,他們將在高雄澄清湖棒球場舉辦公益棒球賽,要求韓國瑜開球,市長欣然同意。

雙方相談甚歡,韓國瑜還透露自己棒球不在行,但打撞球一把罩。而媒體也順勢問到韓國瑜,味全龍是不是有可能落腳高雄?

韓國瑜表示張開雙臂歡迎味全龍,但籌組球隊的頂新集團因為黑心食品惹得一身腥,是不是想借球隊扭轉形象,讓外界打上問號。

高雄市議員黃捷指出,「頂新過去有黑心企業的形象,我們不希望他是因為想要洗白自己的形象,然後就用棒球隊來包裝。」

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也說,「背後的企業,過去社會形象並不是那麼的好,是不是可以讓這些企業主,願意出資的企業主,以基金信託的方式,把需要的資金到位,把資金專職用在第5支球團所需要運作需求上面。」

議員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畢竟20年前,頂新剛接下味全龍,但才1年時間,不顧味全龍當時剛拿下3連霸,就無預警解散。

自從義大犀牛隊易主後,高雄已經沒有在地球隊,加上中職若有第5隊,球賽勢必更加精彩,就拚頂新這回是認真的,別再傷球迷的心!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直播做年菜 過年想練龜息大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