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比基尼登山客」回家了 空勤黑鷹吊掛遺體

「比基尼登山客」吳季芸不幸墜谷身亡,今(23)天早上南投山區晴空萬里,空勤直升機順利執行吊掛任務,將遺體接運下山,送往南投殯儀館。有5名山友感念情誼,也趕赴直升機降落的同富國中守候,要送她回家。

更多新聞: 秀姑巒山乾屍吊掛下山 確認是新北失聯山友

空勤直升機完成山區吊掛,順利降落信義鄉同富國中,消防人員接手,將遺體送上禮儀車。不敢置信,以前常常一起爬山的陽光、樂觀女孩就這樣走了,山友難掩悲慟,哭紅雙眼,陪伴走完人生最後一程。

鄰居山友周業鎮表示,「Gigi是台灣登山界的大好人,很多不了解的人都會罵她,這不公平。」資深山友「老猴」是吳季芸的鄰居,也是山友和嚮導,稱許她生前熱心助人,愛護山林。

周業鎮指出,「她每次都會撿垃圾下山,而且山友有什麼急難走不動,她就幫忙揹東西,揹很重。」

「比基尼登山客」吳季芸19日登山墜谷,消防救難弟兄21日發現她時,已經失溫凍斃,歷經克服氣候濃霧、排除大樹障礙,直升機共出勤5架次,陸空聯手合作才將遺體吊掛下山,轉運殯儀館,交給家人料理後事。

吳季芸姊姊表示,「感謝各位搜救人員的幫忙,謝謝大家的關心。」

36歲的吳季芸喜歡山、愛爬山,拍下一張又一張的美照,4年內挑戰百岳成功,這次不幸意外罹難,悼念之外也凸顯出獨攀的危險性,畢竟有人照應,就多了保障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、余壽生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獨/跟「比基尼登山客」吳季芸同登山 民視記者獨家訪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