秀姑巒山乾屍吊掛下山 確認是新北失聯山友

這個月21日,有山友在攀登花蓮、南投交界的秀姑巒山時,發現一具乾屍,南投縣消防局獲報後,委請空勤直升機支援,27日順利將遺體載運下山,死者確認是家住新北市,已失聯1個月的林姓登山客。

更多新聞: 「比基尼登山客」吊掛波折 空勤、警消1日飛3趟

信義分局副分局長林志明表示,「洪姓登山客報案指稱,他在秀姑巒山三角點下方約100公尺處,發現一具乾屍本分局接獲後,立即與洪姓民眾積極聯繫,待洪姓民眾於3月23日下山後,立即在本分局東埔所召開兩次,搜救提前準備會議,確認失事地點以及擬定搜救計畫」。

27日上午10點多天氣晴朗,空勤直昇機飛抵秀姑巒山三角點,將不幸罹難的乾屍運送下山,經過檢方相驗後,確定身分就是1個多月前,新北市通報失聯的林姓登山客。

他被發現時身上只有輕裝,缺乏預寒跟專業裝備,警方研判疑似一人攀登秀姑巒山時,不慎失足,結果身旁沒人可呼救,錯過了救援先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比基尼登山客」回家了 空勤黑鷹吊掛遺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