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款衛生紙檢驗不合格 消保處已要求全數下架

您使用的衛生紙品質合格嗎?今(23)天行政院消保處公布市售18款衛生紙的檢驗結果,其中高達50%不合格,而且越便宜的越有問題,目前已經要求不合格廠商全面下架、限期改善。

更多新聞: 網路高價詐騙 遊戲主機變衛生紙!

每次到了大賣場,整排整櫃的衛生紙該怎麼挑?行政院消保處針對市面上18款衛生紙進行抽檢,竟然有一半都不合格,裡面還有大賣場愛買和大潤發的自有品牌。

消保官王德明表示,「18個品項有9個品項不符規定,品質有7個標示有6個,其中16號這件,它不僅第一分鐘吸水性不合格、可分散性不合格、標示也不合格。」

被抽檢的18件衛生紙,吸水性不合格的有得潔、新柔跟巧雅3款,民眾可得買更多衛生紙,才能擦乾淨;另外不易分解的是量販通路愛買自產的衛生紙,可能會造成馬桶堵塞。

兩項品質都不合格的有生活好柔、樂雅還有圓之夢,而標示不合格的有大潤發自產的衛生紙,還有新柔、巧雅和阿比等,不合格率高達50%,已要求全面下架改善。

王德明指出,「前面最便宜的八件,每一個都有不合格情形,用一句話來講,一分錢一分貨。」

對此,民眾認為「當然不是特別要挑貴的,便宜是一個誘因,但是品質也要好。」也有人說「通常比過幾個,單位面積夠高,就會大概看一下質感,可以接受的話就用。」

行政院消保處及經濟部則指出,檢驗不合格商品已經要求廠商全數下架,目前市面上已經沒有不合格產品,未來也會定期進行抽檢。

量販通路愛買則出具公文,強調去年4月進行檢驗後,目前通路上的產品全數檢驗合格,希望消費者買得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黃雅娟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衛生紙之亂」再起?美式賣場悄漲20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