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大傳奇球星將進名人堂 紐約開聯合記者會

剛入選棒球名人堂的三位大聯盟球星,李維拉(Rivera)、穆西納(Mussina)以及馬丁尼茲(Martinez),連袂在紐約舉行記者會,李維拉開玩笑說,馬丁尼茲因為和他對戰成績好,提升了生涯打擊率,得請他吃晚餐,至於曾效力金鶯和洋基隊的穆西納,還沒決定用哪一隊的球帽進入名人堂。

更多新聞: MLB/大聯盟2020名人堂候選 基特挑戰全票通過

Mariano Rivera,Edgar Martinez以及Mike Mussina,在紐約召開記者會,過世的Roy Halladay則是由太太代表出席,大聯盟最偉大的守護神Rivera,成為史上第一位全票通過的名人堂球星,他感謝上帝,也不忘開前輩的玩笑。

李維拉表示,「這是個殊榮,我記得我來自巴拿馬的一個小漁村,現在卻在這裡談名人堂的事,這是我無法想像的,但同時我要感謝上帝,因為是祂讓我完成這些的,艾德加得請我吃晚餐也許明天,或是這幾天當中,因為我讓他的打擊率更好。」

擔任指定打擊的Martinez,生涯對戰Mo23次,打擊率高達5成79,是Rivera最難解決的打者之一,Martinez最後一次候選名人堂,終於如願。

馬丁尼茲指出,「這是最棒的頂級的榮耀,對一個棒球員來說,我們打棒球每年盡力贏得比賽,但最後經過很多努力這是最高榮耀,所以感謝支持我的人。」

Martinez生涯都在水手,Mo都在洋基,帽徽不用思考,但Mussina效力過金鶯和洋基兩隊,到底要用哪一頂球帽進入名人堂,穆帥還無法做出決定。

穆西納提到,「這狀況是很獨特的,我的生涯待過兩支球隊,我昨天說過我沒辦法選,現在我也沒有辦法在這裡選擇,其中一哪支球隊,兩隊都對我坐在這裡有幫助,所以我需要一點時間跟家人,還有其他人討論一番。」

至於Halladay打過藍鳥和費城人兩隊,都對他意義重大,因此家人商量後決定,未來名人堂匾額上,將不會有任何球隊的標誌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MLB/名人堂入列最後致詞 李維拉:我總是最後一個出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