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了六年終於拿到身分證!瑞莎感動:我是台灣人了

為了一張身分證,已經嫁為台灣媳婦的外籍藝人瑞莎,足足等了6年。今天她到北市信義戶政事務所辦理設籍,一拿到身分證就爆哭20分鐘,形容「好像把一年的眼淚都流完了」。她從2013年開始申請,挺著孕肚飛國外辦放棄原國籍手續超過20次,終於如願成為「正港台灣人」,開心說一定要去投票。

更多新聞: 藝人瑞莎獲台灣身分證 2020大選成首投一族

披著紅色外套,走出戶政事務所,瑞莎緊抓手裡的身分證捨不得放,這一刻等了6年。確定拿到瞬間,讓她激動爆哭了20分鐘,才重新整理好妝容出來受訪,但一回想瑞莎又哭了。

瑞莎談到「那時候我記得還大肚子,一直飛北京,一直飛日本,一直飛烏克蘭好多次,肚子太大的時候,是我老公飛,是我媽媽飛,現在已經有點好像在夢裡面」。

簡短受訪卻數度紅了眼眶。回顧瑞莎來台史,2008年她來台灣拍偶像劇後打開知名度,接著在2013申請歸化台灣國籍,2016年內政部受理,但瑞莎得先放棄烏克蘭國籍,還由於烏克蘭在台灣沒有辦事處,瑞莎得飛中國又飛日本,2017年才成功放棄烏克蘭籍。

瑞莎表示,「因為我是第一個烏克蘭人要成為台灣人,然後我是第一個為台灣放棄烏克蘭國籍的人,所以這一條路一開始就比較難,我現在就是真正的台灣人,我非常謝謝大家。」

6年期間,瑞莎不僅嫁給台灣老公,也生了小孩,但一直以來沒有身分證,是最大的遺憾,如今終於成為正港的台灣人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版身分證「國旗」將消失?徐國勇:全球僅6國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