艦隊之眼!海軍首秀銳鳶機戰場偵蒐

無人機作戰近年在各國部隊已經廣泛應用。海軍在歷時一年多熟悉研究下,首次公開銳冤無人機的完整操作過程,證明已經具備戰力。

更多新聞: 反制中國?環太平洋軍演 美日陸軍首射反艦飛彈

國軍銳鳶無人機,滑行升空,前往目標區,進行偵蒐。透過360度攝影機,即時回傳戰場狀況。模擬紀德艦進入戰鬥準備,船艙和指揮所透過螢幕同步掌握海上敵我動態。而俯瞰前線,就從這間操縱室開始。

外部操作手聽取指揮,起飛十公里後,由導控站接手進行監控,扮演部隊斥侯。海軍一年多來,已經成功掌握730艘次船艦行動。

而全方位預警,小型機也功不可沒。小型無人機紅雀彈射升空,盤旋偵照完畢,透過攔截網回收。

海軍戰術偵蒐大隊透過兩款中科院自研自製的無人機,從岸上、和艦上雙管齊下,收集敵情。不過裝備從陸軍移編之前摔了八架,起場地不足,影響訓練時數,還因此遭到監察院糾正,成軍前的歷程一波三折。

成軍後首次曝光,在無人機應用,已經成為各國部隊顯學時,海軍也試圖證明我國戰力不落人後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陸軍今年唯一操演!阿帕契編隊飛行、神龍跳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