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化反恐、反挾持 陸軍特戰勤訓城鎮戰

因應現代戰爭型態改變,軍方近年特別著重城鎮作戰。台中谷關的陸軍特戰單位,過年前加強訓練,要讓學員更熟悉射擊的應用,還有攻堅方式。

更多新聞: 台美實質交流!美特戰形象片與國軍聯訓共同參演

模擬和敵軍近距離遭遇戰,陸軍特戰小隊快速展開火線,分頭迎擊。敵人不可能站好讓你打,官兵緊盯目標,一面推進、一面開火;利用眼前的障礙物找掩護,同時還擊。

不論是變換姿勢射擊,或是在駁火中換彈匣或換槍,動作都得內化成本能,因為攻堅時,埋伏在牆角的敵軍,可不會給反應時間。

陸軍特指部中士陳智勇說:「進門的時候,因為你必須要做射擊的動作,有時候你走位,你可能會去算你的腳步,必須兩步進去或三步進去,但是你又要在射擊開槍的同時,你又要走路,那個地方滿困難的。」

現代戰爭觀念改變,逐漸取代大部隊對抗的是城市攻防戰,國軍近年積極向美軍綠扁帽部隊取經,學習巷道間作戰,還有夜間游擊,仿真場地和作戰SOP都到位,要讓準教官們接受完整培訓。

陸軍特種作戰訓練,質量兼顧,更要讓每位官兵,都能驍勇善戰。

(民視新聞/葉晏昇、葉郁甫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吃苦當吃補! 吳育柔自我挑戰 特戰部隊待8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