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遼寧號完修新航艦成軍 對台灣威脅升高

中國對台武力威脅,又有新的危機!解放軍航艦遼寧號已經完成維修更新,極有可能在上半年,與另一艘新造航艦,同步執行遠洋長程航行,雙航母兵臨城下,嚴重威脅台灣東部海域。有「航母殺手」之稱的雄風三型飛彈,將負起守護海疆的重責大任。

更多新聞: 強化反恐、反挾持 陸軍特戰勤訓城鎮戰

中國官媒微博公布最新照片,航艦遼寧號已經在大連港完成維修,也意味著台海未來,恐怕一次被兩艘航艦來回攪動。

前海軍艦長呂禮詩表示:「4月23號這時點成軍,因為今年解放軍要進行國際的觀艦式,那也就是邀集各國的海軍來做海上的校閱。」

前海軍艦長 呂禮詩

中國國產新航艦002號,從三年前建造、2017年下水,到去年年底完成第四次海上測試,正式服役時間已經不遠。而遼寧艦過去的老舊和缺失,也因為移植了新船的技術有所改善。

屆時兩個航艦打擊群,一東一西擾台,對於我國防務又會形成全新危機,近年國軍苦練的反空降、反登陸,未必切合實況。

呂禮詩指出:「解放軍服役的官兵,事實上,都是一胎化以後。如果他進行我們預想的這種,大規模登陸作戰的話,以二戰的諾曼地規格來講,大概有二、三十萬個家庭要辦喪事,中國政治情況可以容許嗎。軍艦數量對比,美國航空母艦打擊群的規模,中國的構想,最少是四個航空母艦打擊群。」

呂禮詩大膽預測,對岸將全力擴張艦隊規模。國軍對此,最近兩年也積極調整飛彈佈署,除了愛國者、天弓三型,進駐花東;攻船主力─雄三飛彈也增加數量和運用方式,不過專家呼籲別太過理想。

軍事專家鄭繼文提到:「你飛彈發射的有效射程,能不能有效接近航空母艦,而且是正好你兩百多公里的打擊範圍內。我覺得就現實的作戰環境跟條件,很難符合。」

軍事專家 鄭繼文

當時間已經不足以換取空間,軍方提升實力和戰略新思維,已經刻不容緩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返鄉被捕痛失愛子 維族婦:中國政府害死我寶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