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鄉被捕痛失愛子 維族婦:中國政府害死我寶寶

中國政府打著對抗伊斯蘭極端主義的名義,亂抓新疆的維吾爾族人,造成他們身心受創,美國CNN記者最近訪問了目前在美國的維吾爾族人,一名女子難過地控訴,中國政府害死了她的寶寶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節育還是絕育?維族婦女痛批中國滅絕種族

看到照片中三胞胎還是小嬰兒的模樣,摩艾斯和愛琳娜興奮地喊出自己的名字,但他們卻不認得第3個寶寶,他們的母親米娜來自新疆且末縣,2015年在埃及工作時,生下了三胞胎。

當她帶著約2個月大的孩子們返鄉時,卻在北京機場被抓,經過了3個月的關押質詢,米娜終於被釋放,但當她去烏魯木齊兒童醫院要帶走三胞胎時,卻聽到一個錯愕的消息。

新疆維吾爾族難民米娜表示,「他(醫生)說我兒子死了,在昨天早上6點,我不相信,我尖叫說為什麼殺我兒子?他說如果你尖叫我就要叫警察。」

除了死掉的兒子之外,摩艾斯和愛琳娜的脖子上也都有手術疤痕,這是本來應該喝母乳的三胞胎,卻靠靜脈注射管攝取養分留下的,對此,CNN記者詢問院方,但沒有得到回應。

痛失愛子的米娜,從2015到2018年間,又兩度莫名其妙地被抓起來關,期間遭受凌虐、羞辱,而新疆維族人出國後,家人被捕或他們自己回國後也被捕的狀況,近年來其實層出不窮。

喬治華盛頓大學專家羅伯茲指出,「他們不一定想在美國申請庇護,因為這樣他們(在中國)的家人,會有不好的遭遇。」

據美國國務院,過去1年半,有至少80萬到可能超過200萬新疆維吾爾族人,被送進再教育營,但中國當局始終否認這些集中營的存在,聲稱是職業訓練中心。

而逮捕新疆維族穆斯林,只是為了打擊伊斯蘭極端主義,保護更多人的安全,嚴重侵犯人權的作法,讓人憤怒又恐懼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囚禁維族人影片曝光 美再擴大對中黑名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