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卿聲援維族人 蓬佩奧:將在聯合國大會說服他國加入
蓬佩奧表示將會在本月聯合國大會間,說服他國一同對中國維族人所受待遇發出譴責。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五(6日)時表示,美國將會在本月的聯合國大會,說服其他國家,對中國對待維吾爾穆斯林族群的方式發出譴責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囚禁維族人影片曝光 美再擴大對中黑名單

蓬佩奧周五在堪薩斯州立大學發表演說時,談到了華府將如何提倡其他國加入對中國的喊話的行列,讓其結束對維族人的迫害。蓬佩奧說:「我們在9月的第三周將要舉辦聯合國大會,我們將會召開一些會議,屆時我們會努力讓其他國家加入協助我們譴責這種活動。」蓬佩奧表示,美國希望維族人能夠獲得自由。雖然目前政府與中國間的關係面臨許多挑戰,但這項任務與這些人「基本不可被剝奪的權利」相關。

身為保守派基督徒的蓬佩奧,過去曾表示自己相當重視宗教自由,他表示維族人和其他中國穆斯林少數族群所受的待遇,「很可能會變成本世紀全世界最糟的污點之一」。他也指出,要集結全世界反對中國的做法將會是個挑戰。

蓬佩奧說:「我們今日已獲得了部份成功,但這還遠遠不足,我們還得向中國政府喊話並與其合作,說服他們還有中國共產黨,這麼做並不符合他們的最佳利益,這不是對待其他人類正確的方式。」

中國聲稱被關押的新疆維族人是為了讓其接受職業教育,並「免於受到宗教極端主義影響」。

在他的演說中,蓬佩奧指控中國於過去兩年間,在新疆西部試圖對集中營內一百萬名維族人進行洗腦,要他們放棄自己的文化與信仰。他也駁斥了中國聲稱這些集中營的用途,是為了「教育並讓這些人免於受到宗教極端主義影響」的說法。中國外交部則尚未對蓬佩奧的演說發表評論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子良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普開除國安顧問波頓 傳國務卿蓬佩奧兼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