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囚禁維族人影片曝光 美再擴大對中黑名單

中國多年來遭指控,在新疆設立大型再教育營,拘禁上百萬穆斯林,進行政治洗腦,美國CNN昨天報導,最新曝光的無人機畫面,有數百名男性囚犯雙手反綁和矇眼被押送。對此,美國商務部今天以北京違反人權為由,宣布擴大貿易黑名單,禁止28個中國政府部門和公司採購美國產品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節育還是絕育?維族婦女痛批中國滅絕種族

一個個被剃了光頭,雙手被反綁,還用黑布矇了眼,數百名男性囚犯,被警察押著走,這段最新的無人機畫面一曝光,立刻引發關注。

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,西方情報消息人士表示,這段影片沒有造假,這些囚犯是穆斯林少數民族,且這段影片是在新疆拍攝。

先前各家媒體多次報導,過去幾年,上百萬維吾爾人和其他族裔穆斯林,被拘禁在新疆西部再教育營中,許多曾被囚禁過的民眾,以及前營區員工也都指證歷歷,在營區中,囚犯被虐待,也被政治洗腦。

曾遭囚的哈薩克穆斯林表示:「看了影片我還會害怕,因為我了解那些囚犯的心情,他們不知道會被帶到哪裡,還是會被射殺,這很可怕。」

另一名在2017年,遭中國拘禁數月的哈薩克穆斯林,形容營區有如地獄,看到影片更是忍不住痛哭。他說:「我覺得特別難受,我以前就是這樣(被囚禁),我忘不了。(他們)這樣是犯罪,我覺得他們這樣虐待我們,是要先讓我們身體變得軟弱,進而無法反抗。」

專家根據無人機鏡頭數據和衛星照片比對,畫面中的大批囚犯,疑似從新疆西南部喀什市的拘留中心,被轉移到中部庫爾勒市可容納更多人的設施,但面對不斷曝光的畫面片段,中國政府仍是一貫說法。

北京當局不斷否認進行「文化清洗」,表示再教育營純粹只是職業訓練中心,用來反制過去新疆曾發生的極端伊斯蘭恐怖攻擊。

對此美國也擴大對中國的貿易黑名單,商務部7號宣布,將20個中國公安部門單位,以及海康威視和大華技術等8家公司,納入禁止採購美國產品的實體清單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留鬍子就抓進集中營洗腦!中國密件曝新疆慘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