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鬍子就抓進集中營洗腦!中國密件曝新疆慘況

中國當局以清剿恐怖份子為由在新疆設置集中營,打著教育訓練的口號將大批維吾爾穆斯林關進去洗腦。不過北京矢口否認。昨天(17日)一份長137頁的維吾爾人詳細檔案資料曝光,包括留鬍子、蒙面、打海外電話、有護照等,通通是抓去集中營的理由。

更多新聞: 新疆降六月雪!逾400遊客受困 近500頭牛羊死亡

留長鬍子、打國際電話、擁有護照、有太多小孩,這有什麼問題嗎?根據一份流出的新疆維吾爾人檔案資料,只要在這些項目的欄位被打勾,就會被關進集中營,目前大約有200萬名維吾爾人被關。

這份文件記載和田地區墨玉縣,一處社區中300多戶人家的詳細資料,包括身份證號碼、地址、海外旅行史、宗教信仰程度、是否對國家構成威脅。

這份長達137頁文件應該是由中國官員匯集而成,由此決定某個維吾爾人是否有威脅、是否需送集中營。

CNN尋線追蹤,找到一位流亡土耳其的維吾爾人瑪瑪託齊。她家中至少有8人都在這份流出的名單上,她本人的名字出現在第358號檔案上。

這份資料記載著她妹妹已在2018年3月,以違反家庭計畫法,有超過一名小孩為由被關入集中營,這是近4年來瑪瑪託齊第一次得知妹妹的下落。

瑪瑪託齊說:「我看了這份檔案知道妹妹被關2年了,我好幾天沒辦法吃,也沒辦法睡。」

安瓦是流亡荷蘭的維吾爾人,去年夏天他拿到這份檔案後決定公諸於世。旅美德國學者詹斯根據這份檔案指出,凡與北京政府意識型態、宗教信仰、政治身份認同不同者,就會遭遇這種命運。詹斯表示:「這就是極權獨裁主義的未來,以改變人口的方式對付不同意主流政權的人。」

CNN分析過這份檔案後發現,在被關入集中營的484人中,有5人的罪名是與海外人士通訊、25人是有護照卻沒出過國、114人是因孩子太多。

中國外交部和新疆政府對媒體的詢問照例置之不理,流亡維吾爾人希望藉由將這份機密文件公諸於世,能迫使北京政府停止壓迫新疆維吾爾人,也希望能儘快得知家人的下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中國最大島嶼是台灣」!故事機變統戰工具 綠委籲相關單位正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