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降六月雪!逾400遊客受困 近500頭牛羊死亡

就在台灣等北半球多地熱得直逼攝氏40度高溫的同時,中國新疆竟然受到冷空氣影響,週日起突然出現降雪天氣,山區積雪厚度最深達60厘米,大雪也造成400多名遊客一度受困,還有多達494頭牲畜不幸死亡,其中超過9成都是因應夏季到來剛剪去羊毛的羊隻。

更多新聞: 留鬍子就抓進集中營洗腦!中國密件曝新疆慘況

就在北半球步入炎炎夏日之際,中國新疆多地28日起卻突然受冷空氣影響,變成冰天雪地。巴音布魯克和鞏乃斯地區,山區溝壑積雪厚達60厘米,導致牛羊吃草有困難,當地政府緊急調集草料補給。伊黎河谷多地也出現降雪,48小時內,山區和平原整體降溫攝氏6到11度。

根據央視報導,當地氣象部門統計,這次降雪平均積雪厚度達4厘米,偏遠山區積雪厚度達50厘米左右。

而且伊黎特克斯縣的牲畜更不幸了,截至29日晚間,近500隻被活活凍死,其中超過9成都是羊隻,因為牠們才剛因應夏季到來,剪掉羊毛並換去夏季牧場,災情發生後,當局趕緊協助牧民,把羊群轉移到附近冬季牧場,努力減少損失。

此外,突如其來的大雪,也造成獨庫公路喬爾瑪和唐布拉山區路段,130多輛車、400多名遊客一度受困。所幸30日起,新疆的天氣已經逐漸轉晴,溫度回升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打臉王毅!新疆137頁密件外洩 再教育營檔案全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