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臉王毅!新疆137頁密件外洩 再教育營檔案全曝光

中國政府以清剿恐怖份子為由,在新疆設置集中營,洗腦維吾爾族穆斯林的行徑,一再被國際批評,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日前還信誓旦旦說沒有集中營,痛批外界指控都是假新聞。但是昨天一份長137頁的維吾爾人詳細檔案資料曝光,包括留鬍子、蒙面,打海外電話,有護照等,通通是抓去集中營的理由,種種打臉中國的說法。

更多新聞: 新疆降六月雪!逾400遊客受困 近500頭牛羊死亡

留長鬍子、打國際電話、擁有護照、有太多小孩,這些內容全是出自一份流出的新疆維吾爾人檔案資料,只要在這些項目的欄位被打勾,該名維吾爾人就會被關進集中營,目前初估至少有兩百萬名維吾爾人,被關在新疆集中營裡。

根據CNN報導,這份長達137頁文件,應該是由中國官員匯集而成,包含被關的「教育點」、進入時間、甚至親朋好友的姓名、身分證字號、現況等,都一清二楚,以此來決定某個維吾爾人是否有威脅,要不要送集中營。

公佈這份文件的,是一名流亡荷蘭的維吾爾人安瓦,旅美德國學者詹斯根據這份檔案指出,凡與北京政府意識型態、宗教信仰、政治身份認同不同者,就會遭遇這種命運。

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13日曾說:「我們持一個非常的開放態度,邀請了世界各國的記者非政府組織,包括一些外交官,到新疆去做了考察和訪問,大家在新疆地區沒有看到任何的集中營,沒有看到任何的迫害,他們看到的恰恰是,新疆各族人民都在和諧的,平安的生活在一起,這些事實充分的表明,所謂的集中營所謂的100萬,是百分之百的謠言,是徹頭徹尾的Fake News。」

只要被問到集中營相關議題,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都嚴正否認,說這是假新聞,更怒斥這些全是有心人士,對中國的抹黑和偏見。但隨著曝光的畫面和文件越來越多,真相都指向,中國在說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毅胡扯台灣「以疫謀獨」 我外交部:中國無權代表台灣人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