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網路限制再進化?華為自動幫刪推特下載照片
華為手機 (圖片截自華為官網)

有中國網友「yxw860510」18日下午4點在推特發文表示,他在推特上下載的圖片被自己的華為手機刪除,而華為手機系統還告訴他,「檢測到Twitter刪除了圖片」。

更多新聞: 中美談判30日登場 美國28日起訴華為與孟晚舟

中國的網路言論審查如火如荼,就連通信設備華為公司所生產的產品,也被多國認為有資安疑慮,紛紛禁用,最近更發生中國網友使用華為手機翻牆下載推特上的圖片,被手機自動刪除的事件。

該網友表示,「我暈死掉了...華為現在會自動刪除推特下載的圖片......腦子有病啊...?還說是推特刪的,我調查一圈才知道原來是華為手機刪除的」。

中國網友發現華為手機自動刪掉推特下載的圖片

該網友所下載的圖片是一隻柴犬的照片,目前疑似已將自己推特帳號鎖住,不過該推文在推特上屢被轉推,有網友就說,「還敢用華為手機,佩服」、「解決辦法是換手機」。也有網友表示,這是新功能,若退回手機的上個版本,是可以正常存圖到華為手機上的。



而PTT上網友則表示「這個人也要被刪了」、「這已不是單純的後門了」、「可以 這很中國」、「這就是中國品牌的問題,尤其是有國營背景的,因為共產黨要控制一切」。

PTT網友評論
PTT網友評論

mobile01論壇上也有網友分享,有網友拿自己的華為note 10在推特上存圖測試,剛一存檔馬上就跳出被刪除的訊息!而點訊息後,就跳到圖片庫的最近刪除,已不存在該張照片。

有網友測試用華為手機下載推特圖片
有網友測試用華為手機下載推特圖片

(民視新聞網/曾雅凰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官媒羅列5大罪狀 宮鬥劇遭全面封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