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正非受訪「不擔心被封殺」 強調華為產品無國安問題

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創始人任正非,日前罕見接受外媒訪問,還開放廣東東莞園區給媒體拍攝,讓外界一窺神秘面紗。針對他的長女,也就是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軟禁,任正非有了最新回應,他也強調華為的產品沒有國安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禁令寬限期延長90天 任正非:美國不可能撤銷華為實體清單

去年12月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美國指控違反對伊朗制裁禁令,突遭逮捕。孟晚舟的父親,同時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,15日打破沉默,在深圳總部接受國際媒體採訪。

這是任正非三年多來首次接受外媒專訪,華為也罕見公開東莞園區讓媒體一窺究竟,還在興建中、面積高達150公頃,相當於30個東京巨蛋的新研發中心也第一次亮相。充滿歐式風格的園區,裏頭還有員工專用火車。

現年74歲,來自貴州省,前解放軍出身的任正非,被記者問到女兒孟晚舟時,直說很想念。

自去年起,以美國為首,澳、紐、英國等大國,陸續以國家安全為由封殺華為產品,甚至逮捕華為員工。

面對此問題,任正非一方面強調,這些指控都沒有證據,另一方面也信心滿滿表示,華為的產品世界最好,不怕抵制,還說「全世界把5G做的最好的是華為,做得好就不怕沒人買,我從來沒擔憂。」

有媒體分析,任正非此時受訪,主要是為了緩解國際社會對華為的強烈不信任感。另一方面,中國政府依舊態度強硬。

中國駐加國大使盧沙野17日就警告,如果加拿大禁止使用華為的5G設備,會面臨嚴重後果,但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18日回嗆,不會屈服中國壓力。

(民視新聞/王雅芳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為資安疑慮 索羅斯警告:小心中國吃掉5G市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