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官媒羅列5大罪狀 宮鬥劇遭全面封殺

中國推的宮鬥劇,這幾年越來越夯,嬪妃們勾心鬥角炒出話題,像是《延禧攻略》在影音平台播放量衝破150億,不只刷新中國紀錄,甚至版權大賣90國,《如懿傳》也引起不少話題,沒想到中國官方媒體《北京日報》卻列舉宮鬥劇五大罪狀,目前中國各大電視台,從上週六開始已全面停播各齣宮鬥劇。

更多新聞: 封殺認證!焦糖哥哥推薦書都不行 蘇貞昌:這種國家還要往來?

各種手段都使出來,嬪妃為了爭寵互相勾心鬥角,不只《如懿傳》,《延禧攻略》也因為宮鬥過招,炒出話題和高收視。

以《延禧攻略》為例,在影音平台播放量衝破150億,不只刷新中國紀錄,甚至版權大賣90國,觀眾們看得超入戲,沒想到這些超夯宮鬥劇,卻被中國的官方媒體點名帶壞觀眾,無預警勒令停播。

中國突然全面停播宮鬥劇,不少電視台播到一半就被「腰斬」禁播,中國官媒明確點出宮鬥劇五大罪狀。包含「熱衷追逐皇族生活方式,使之成為流行時尚」、「精心演繹宮鬥情節,惡化當下社交生態」、「不吝美化帝王臣相,淡化今朝英模光輝」、「宣揚奢華享樂之風,衝擊克勤克儉美德」、「片面追逐商業利益,弱化正面精神引導」等等。

據了解,《如懿傳》從26日起已全面喊卡,全中國所有衛視任何時段都不能再播放,《延禧攻略》也播到一半就被腰斬。

說停就停,繼限娛令後,中國專制行為再添一樁,遭受衝擊的中國網友也在網路罵翻,最虧的就是多部還沒上檔的宮廷劇,上映恐怕遙遙無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網路限制再進化?華為自動幫刪推特下載照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