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殺認證!焦糖哥哥推薦書都不行 蘇貞昌:這種國家還要往來?

過去在兒童台擁有高人氣的焦糖哥哥陳嘉行,近來頻頻公開反中、挺蔡政府,現在卻被中國出版社封殺。原來陳嘉行之前幫一本書掛名推薦,卻被中國的出版社要求除名,讓他大嘆「中國在言論審查就是這種力道,對台灣人更甚!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嚴詞譴責,說「這樣的國家還要跟他往來嗎」?

更多新聞: 「焦糖哥哥」奪回藝名!智財局今裁定廢除momo親子台商標權

臉書開直播跟網友推薦好書,他是從兒童台唱跳出道的焦糖哥哥陳嘉行,特意介紹這本《民主國家如何死亡》,其實焦糖哥哥過去早已多次公開反中、力挺蔡政府,政治立場鮮明,卻因此被中國盯上。

玩笑中意有所指,要作者小心因為自己被封殺,原來焦糖哥哥日前才因為掛名某本中國歷史書的推薦人,被中國中信出版社強制除名。

這本書是台灣、中國,兩邊出版社共同合作,陳嘉行臉書上PO出來自台灣出版社的道歉信,內容寫下,必須刪除他的推薦名才能出版,很抱歉。這讓陳嘉行大嘆「中國在言論審查上,就是這種力道,尤其對台灣人更甚」。

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,「出版書不高興誰寫的,封殺也就封殺,而連續劇看一半說停就停,這樣的國家您要跟他往來嗎?您看得見這樣的生活形式放心嗎?」

台灣藝人被對岸封殺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嚴詞撻伐,但卻有部分網友酸「焦糖哥哥想賺中國財,就不能罵中國」,陳嘉行立刻PO文回嗆,強調自己推薦沒錢拿,也痛批「大家如果在一些匿名粉專,說這種反智留言,小心,你媽知道你這麼好騙嗎?」

中國打壓言論自由事件再添一樁,試圖在台灣引發寒蟬效應,但恐怕只會讓台人越來越反感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蔡英文其實做了很多事!」焦糖陳嘉行從網路跨界電視政論《台灣向前行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