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治歸政治?焦糖哥哥公開挺蔡遭中國出版社封殺

兒童台唱跳出道的焦糖哥哥陳嘉行,公開挺蔡政府、反對中國,竟然因此遭中國出版社封殺!原來日前陳嘉行幫一本書寫推薦,被中國的出版社要求,除名後才能出版,讓他大嘆,誰說政治歸政治,出版歸出版?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也爆料,他去年底寄台灣民族主義的書到香港,也被沒收。

更多新聞: 「焦糖哥哥」奪回藝名!智財局今裁定廢除momo親子台商標權

曾經在兒童台擁有一片天的焦糖哥哥陳嘉行,拜年時公開反中,力挺蔡政府,政治傾向明確,沒想到因此被中國封殺。

陳嘉行貼出出版社主編寄來的信,告知日前邀請他推薦的書籍,按出版規定,必須經中國的中信出版社審核,他們要求將推薦人刪除,否則不能出版,還道歉說從業十多年來,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,決定未來大幅降低,跟中國出版社合作的機會,讓他大嘆,誰說政治歸政治,出版歸出版。

從書名、作者、寄件人到收件人都得經過查核,施正鋒講到中國無所不用其極的思想審查,心有戚戚焉,因為他去年底寄了自己寫的,兩本關於台灣民族主義的書到香港,對方到現在都沒收到。

受害者大有人在,香港才子梁文道也是從台灣寄了一本書《滾出中國》到香港,卻被告知中國對文章及書冊內容有管制,港資的「順豐速遞」拒絕寄送。中國伸出政治魔爪,企圖在台灣引發寒蟬效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MOMO將告「焦糖」陳嘉行侵商標權!黃國昌:愚蠢又可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