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00位女醫師登報挺蔡英文 陳水扁:威權封建思想

這個月8日,有830位女醫生買下報紙半版廣告,針對蔡總統回應習近平談話,刊載「捍衛民主台灣,支持蔡英文總統」的共同發聲,不過前總統陳水扁認為,這是威權時代封建思想的做法,實在不妥。

更多新聞: 管太多?宣示沒向孫文遺像敬禮 竟差點當不了議員

蔡總統在年初回擊習近平,強調不接受一國兩制是台灣人堅持的台灣共識,讓830名女醫師集資登半版報紙廣告,力挺蔡英文,前總統陳水扁看在眼裡,有點擔憂。

陳水扁表示,「大量的買報紙登廣告,來表示擁護政府效忠領袖,這是民主倒退,要支持總統、要擁護政府的執政方法有很多,不要再用過去威權時代買報紙登廣告,實在是很難看」。

陳水扁認為集資聯名登廣告稱讚總統,就是威權時代的作為,還說自己上任後,努力打破威權封建的餘緒,例如國慶或元旦談話後的口號,也從光復大陸變成台灣萬歲。蔡總統台灣共識,陳水扁雖然很認同,但也呼籲她再加重力道。

陳水扁建議「蔡英文說台灣前途決議文,就是台灣共識,所以你要來反對一國兩制,是不是更加要來反對一中原則和一個中國,這是我們蔡總統和蔡政府還做不夠的地方」。

陳水扁說明台灣前途決議文雖然反對一國兩制,但國民黨也反對一國兩制反對了30年,顯見反對一國兩制並不特別。要捍衛台灣主權跟台灣前途,蔡總統應該勇敢說出反對的是一個中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政治歸政治?焦糖哥哥公開挺蔡遭中國出版社封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