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挺韓國瑜出國充電  陳水扁:應建立首長休假制度

過年期間,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峇里島度假引發熱議,前總統陳水扁倒覺得首長出國放鬆也無妨,政府應該要建立行政首長的休假制度,讓父母官排遣壓力,才能累積能量再為民服務。

更多新聞: 「行動電源共享」 逾50租借站 出門不怕手機沒電

農曆春節,高雄市長韓國瑜帶家人到印尼峇里島度假,引發爭議,輿論正反兩極,前總統陳水扁表態,力挺韓國瑜休假充電的選擇。陳水扁表示「人不是鐵打的,所以一般人都需要度假了,為什麼市長出國就被批評,一定要留在國內這樣才說是好市長?」

韓流旋風,外界容易放大檢視,頻頻拿韓國瑜和前任高雄市長陳菊做比較,因為陳菊主政的12年,從沒有出國過年,不過陳水扁認同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,順勢提到總統任內縮短工時的決定。

陳水扁指出「阿扁在2000年的年底縮短工時,從每個禮拜48小時,縮短到平均一個禮拜42小時 ,我們現在的蔡總統推行所謂的一例一休和特休,我們有很多政府的獎勵政策,也鼓勵國民的旅遊,其實就是度假」。

陳水扁點出,台灣應該與時俱進,不只人民需要休息,行政首長也要適度放鬆,減輕平時壓力,精神飽滿再回去工作,這才是人民的福氣。

陳水扁拋新觀念,盼建立首長休假制度,讓地方父母官也能有機會,喘口氣再出發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沒邀達賴喇嘛來台 陳水扁批蔡英文:換位置就換腦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