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行動電源共享」 逾50租借站 出門不怕手機沒電

手機沒電讓人很沒安全感,隨時都要充飽充滿,因此共享行動電源服務,也如雨後春筍興起,台灣起家的業者,主打隨地借隨地還,在台50多個租借站,一天最高收費銅板價,也有業者主攻餐飲商旅,在台港日泰都可租借,跨國歸還,滿足觀光客需求。

更多新聞: 共享交通工具省成本 代駕創高12萬高收入

錢包可以沒帶,手機不能沒電,現代人似乎一定要把手機充飽,才敢安心出門,不過沒電不會寸步難行,充電共享平台讓生活更方便,香港起家的共享行動電源4月插旗台灣,主要在商旅、餐飲、咖啡店設點,只要找到租借點,出來玩就不怕手機沒電。

以台灣來說,只要下載app,登記後預付押金399元,就能取用行動電源,每小時租金12元,租滿3小時後,一直到48小時為止都不會再收費。

競爭對手大有人在,台灣興起的行動電源租借平台,不用預付押金,每小時收費15元,一天最多60元,在便利商店打通路,一路延伸到商業區,全台50多個據點,要打造友善的充電環境。

採用物聯網功能,管理輕鬆,2018年10月上線以來,至今超過3000名用戶,接下來往六都發展,甚至擴展全球。這種隨地借,隨地還的共享經濟才剛開始,能不能開花結果,還要看據點夠不夠方便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旗艦機大戰開打!三星Note系列正式亮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