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遊杉林溪 陳水扁回憶當年打通安定隧道

前總統陳水扁,農曆年前和家人到杉林溪出遊,這也是他離開台中監獄後的第一次,陳水扁有感而發,想起百年大震921,震垮杉林溪前的安定彎路段,扁政府上任後,打通全長663公尺的安定隧道,讓杉林溪園區重獲新生。

更多新聞: 沒邀達賴喇嘛來台 陳水扁批蔡英文:換位置就換腦袋

農曆過年前,前總統陳水扁在醫療小組建議下安排出遊,和家人到訪南投杉林溪。

陳水扁說:「我去到九二一大地震災後重建非常重要的一個景點,現在的杉林溪森林生態園區,看到重建浴火重生後的娛樂區和森林生態園區,今天有這麼多遊客,一年超過六十萬,我覺得非常的安慰。」

1999年,921天搖地動,重創中台灣,重建重擔落在2000年就任的陳水扁肩上,當時有超過百台車困在杉林溪,雖然人都被順利救出,但道路柔腸寸斷,車子開不出來,陳水扁下令國軍利用爆破的方式先做便道搶救車輛,但沒多久2001年桃芝颱風把便道沖毀,杉林溪前的安定彎路段,路基再度流失。

陳水扁說:「交通部林陵三部長跟我報告,沒辦法在原來的路基再鋪路,要在裡面再來打另外一條隧道,所以既然專家這樣說,阿扁也全力支持。」

當時交通部長林陵三部向陳水扁建議,必須再打通另外一條隧道,因此在工作團隊日以繼夜趕工下,終於打通了全長663公尺的安定隧道,並在2003年8月30號正式通車。

這趟杉林溪遊行經安定隧道,陳水扁特別有感,表示「安定隧道完成之後,杉林溪遊樂區能變成一個有名,大家愛來的生態園區 ,我覺得比什麼人都要歡喜」。

過往的事歷歷在目,陳水扁想要說的是,一切都是事在人為,有心就一定會成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卜睿哲籲喜樂島公投踩煞車 扁嗆「無權剝奪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