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衡南北文化發展 陳水扁任內籌備衛武營

去年10月才開幕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,前衛的流線外觀,是許多人到高雄必訪的打卡熱點,而其實衛武營藝文中心最初的幕後推手,是前總統陳水扁,因為台北老早就有兩廳院,為了平衡南北文化發展,扁政府時期開始籌備衛武營。

更多新聞: 沒邀達賴喇嘛來台 陳水扁批蔡英文:換位置就換腦袋

農曆新年,前總統陳水扁不只探訪南投杉林溪,也和家人到高雄鳳山,參觀去年10月才開幕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。

台北有兩廳院,但過去南台灣卻常被形容是文化沙漠,為了平衡南北文化發展,陳水扁在總統任內宣布的新十大建設,衛武營藝文中心就是其中的重點項目。陳水扁提到「2003年,我就指示當時的行政院游錫堃院長,來對外宣布新十大建設,其中國際藝術跟流行音樂中心,有好幾個重點,就是包括衛武營藝文中心」。

扁政府時期由文建會成立籌備處,徵選國際級的設計大師,有別於兩廳院的中國宮殿式風格,衛武營流線造型前衛,深具現代感,也讓阿扁感嘆「能夠再回到衛武營,看到藝文中心已經在去年底正式開幕,沒有人比阿扁更高興」。

陳水扁的遠見,讓昔日戒備森嚴的衛武營,蛻變成現在的藝文中心,成為高雄人的驕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卜睿哲籲喜樂島公投踩煞車 扁嗆「無權剝奪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