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水扁斷定柯文哲參選2020 可望破壞民進黨立委席次

立委補選第一戰,白色力量慘敗,外界都在觀察柯文哲,進攻2020的信心是否動搖?不過前總統陳水扁認為,柯文哲鐵定參選,因為他支持度依然很高,陳水扁預估,柯文哲選總統母雞帶小雞,可望攻下7席不分區立委。

更多新聞: 悼念高俊明牧師 陳水扁:台灣失去一位最高導師

前總統陳水扁鐵口直斷說,「柯文哲市長絕對會選2020年的總統」,儘管白色力量選立委鎩羽而歸,但沒有改變他前進2020的決心。

陳水扁分析,柯文哲最近走的腳步,包括城市外交、去以色列取經,還去美國,進一步提升,成為一個台灣國家的領導者、做一個台灣總統應該具備的外交經驗,所以柯文哲有心準備都看得到,陳水扁認為,2020年柯文哲絕對不會缺席。

陳水扁也認為,2020不可能只有藍綠pk,蔡英文得面對藍營朱立倫可能東山再起,再加上柯文哲鐵定參選,連任挑戰度高。尤其,新台灣智庫近一年半來四度進行2020總統大選民調,柯文哲的支持度一路攀升。

陳水扁大膽預估,柯文哲選總統,對民進黨立委席次也大有破壞力,他說「柯文哲要推立法委員候選人,不一定會上,但還是會影響民進黨立委候選人,這隻母雞所帶領的小雞,立法委員不分區,5席7席甚至以上是有可能的。」

2020倒數計時,陳水扁的預言能中多少,很快就能揭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、韓國瑜對決2020?柯P:市場決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