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新春發紅包 初一到初四全台走透透

農曆春節第一天,但也是執政團隊上緊發條的時候,行政院長蘇貞昌早上出席工藝展挺藝術家,說自己春節連假都安排加班,交通部長林佳龍同樣一早視察交通,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忙著慰勞移民署員工辛勞。內閣團隊力拚接地氣,蔡總統也行程滿檔,全台發紅包得一路發到大年初四。

更多新聞: 法鼓山除夕敲鐘 蔡英文、馬英九、吳敦義同台撞鐘

台灣工藝之家協會聯展開幕,蘇貞昌親自出席,表達力挺台灣藝術家,邊看展,行政院長蘇貞昌心跳加速忙著指揮,就怕媒體跟拍他,大隊人馬一個不小心毀了藝術家的精心傑作。

蘇貞昌說,「我就是重視才來的,我不是...,我不是閒閒沒處去,才溜到這裡來,因為我家也有一個藝術家,我沒有工作的時候,就是在做畫家的助理,所以我很知道畫家的辛苦。」

春節連假第一天,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頭加班,部會首長們哪敢休假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蘇花改交通,當起一日播音員,緊盯春節疏運,不讓交通成為春節最大民怨。尤其負責入出境業務的移民署,處理龐大旅客潮,一刻不得閒,內政部長徐國勇特別來到台北市專勤隊,和值勤同仁一起圍爐開直播。

總統蔡英文過年期間同樣行程滿檔,除夕夜例行要到法鼓山撞鐘,大年初一到台北、新北、桃園和新竹市的寺廟拜拜、發紅包;初二往南來到雲嘉南和高雄;初三則是回到屏東家鄉,再跑彰化南投;初四還有台中、苗栗和新竹縣。但已經有反年改團體在網路發出「遍地開花、如影隨形活動」的動員令,像去年一樣這樣的場景恐怕再上演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春節喊話 中國不懂台灣對自由的堅持